•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承办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 2023-11-23        文章阅读:0

11月21日下午,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承办的“让爱在教育事业中闪光”道德讲堂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围绕诵经典、学模范、自我反省、向德鞠躬、唱歌曲、送吉祥等环节依次展开。学院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A.jpg


B.jpg


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经典语句“爱之,能勿劳乎?忠焉,能勿诲乎?”“爱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共同感受爱在教育事业中的重要性。


C.jpg


D.jpg


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张桂梅老师的事迹。张桂梅老师扎根云南贫困山区40多年,推动创建了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600多位女孩圆梦大学校园。在学习中,大家深刻理解到教师的关爱对学生的成长有着很大的影响。


E.jpg


F.jpg


自我反省环节,主持人引导老师们思考如何理解和实践教师的爱。在场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热爱教育事业,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


G.jpg


H.jpg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主任刘炜分享了他在教育工作中的感悟。他表示,教育工作的根虽然苦涩,但其果实是香甜的。当看到用心血培育的学生成为社会栋梁时,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


I.jpg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们演绎了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向辛勤付出的教师们表达敬意与感激。同时播出的视频片,展示出老师们用平凡的举动、耐心的教导,陪伴学生们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忘的日子。他们的身影,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学生们前进的道路。



J.jpg



K.jpg


L.jpg



最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将亲手制作的版画作品送给在场的各位老师。这些充满创意的作品代表着学生们对老师的美好祝福。

“一日声名遍天下,满城桃李属春官”,在温馨的祝福声中活动圆满落幕。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







上一篇:机电党总支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工学结合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