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系部介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在校学生700余人,现有15个教学班,开设有高职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中职专业:计算机应用与维修、平面设计专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专、兼教师22人,其中正高级讲师1人,高级讲师3人,讲师6人,研究生学历老师3人,本科学历老师占比100%,双师型教师占比80%以上。在师资队伍建设中,注重教师专业能力培养,先后有10多名教师参加了省、国家级骨干师资培训,专业教师参加企业生产实践比例达80%,打造了一支理论基础扎实,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突出的专业教师队伍。

先后与中日龙(襄阳)机电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新华光科技有限公司、中诺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有2个校外实习基地,2个校外实训基地,形成了“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以来,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襄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上,荣获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

2021年9月,高哲老师参加湖北省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荣获信息类一等奖,并获得“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22年4月,学院开展了“汇博杯”第十届技能节活动,我院教师伍瑶、任姝亭、樊晓君3名教师参加教师能力大赛,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2022年5月,教师杨璐榕、王兰兰参加襄阳市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分别获得网络信息系统赛项二等奖和三等奖。我院学生吴杨浩、赖怡然、付雨乐、姜晨旭荣获网络搭建赛项二等奖,黄丽婷、赵文洁、雷钰洁、张元起荣获动画片制作赛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022年6月,我院教师高哲、张媛、伍瑶参加2022年襄阳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力比赛,均荣获三等奖。

2023年2月我院杨雪婷老师参加”湖北省工匠杯”全省现代制造业职业技能大赛暨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赛项荣获三等奖。

此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组织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思想引领类活动、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竭力为学生成长搭建综合素质发展平台,通过平台让每个学生在特长领域自由发挥和锻炼。2022年与2023年3月系部团委书记分别组织学生前往北街开展“洁城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暖人心”的志愿活动,激发学生的公益意识和志愿精神,2022年10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拔河比赛活动,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2022年10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以班级为单位的演讲比赛,促进学生演讲水平的提高,2023年4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39名学生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2023年5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讲座。

同时结合学生兴趣,成立了11个学生社团,有:国球俱乐部、电子创新、墨彩艺术、轻羽飞扬、C世界、E时代等。 

     

                 未命名_副本1                未命名_副本12


一、专业介绍

(一)高职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掌握电子技术、传感器、自动识别、无线网络、物联网相关理论和技术,能够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安装、测试、 维护、 管理和服务、 物联网系统运行管理和维护、 物联网项目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技术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电工基础、物联网导论、路由与交换技术、物联网与5G移动通信技术等。
专业技能证书:物联网设备安装工程师,物联网技术支持工程师,物联网研发工程师,物联网集成、平台运营工程师,物联网现场应用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物联网安装调试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物联网工程师等。

(二)中职专业:

1、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单招班(计算机应用与维护)

主要课程:语文、数学、英语、物理、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应用、各类硬件结构原理与维修等课程等。

升学方向:通过单独招生考试升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专科、本科。或通过技能高考升入高职院校。

 

2、计算机应用与维修3年制

主要课程: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应用、数据库、各类硬件结构原理与维修等课程。

升学方向:通过技能高考升入高职院校。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商务文秘、网站编辑、运营、维护、网络管理与维护、数据库管理、动画设计等。

技能等级证书:计算机机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中级工)、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中级工)。

 

3、计算机应用与维修5年制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应用、数据库、各类硬件结构原理与维修等课程。

升学方向:通过技能高考升入高职院校。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商务文秘、网站编辑、运营、维护、网络管理与维护、数据库管理、动画设计等。

技能等级证书:计算机机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高级工)、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高级工)。

 

4、平面设计3年制

主要课程:语文、数学、英语、素描、速写、色彩基础、版式设计、广告策划与实务及实用软件。

升学方向:通过技能高考升入高职院校。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美术排版、广告、海报、灯箱设计、大众传播媒

 

(二)实训条件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具有较完善的校内外实训设备、设施。本学院拥有计算机平面设计机房、动漫设计机房、图形图像处理实训机房等9个专业机房,504个工位,安装各类教学实训软件17套,满足现有专业日常教学需求。同时拥有网络布线实训室1个,网络搭建实训室1个,平面设计实训室1个。


A1.jpg


A2.jpg


网络布线实训室




A3.jpg


网络搭建实训室


A5.jpg


图形图像处理实训机房


A6.jpg


平面设计机房



(三)教研成果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紧紧围绕打造省级品牌专业和紧缺专业建设,采取“任务驱动法”一体化教学,抓好课程改革和研发,先后研究开发了《网络营销》、《标志设计》、《包装设计》、《Photoshope 图像处理》四门门湖北省精品课程,其中。


B1.jpg


125


B10.jpg



B11.jpg



B12.jpg


张媛、高哲老师在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素养能力大赛中分别获得国家三等奖等优异成绩。


B13.jpg



B14.jpg


高哲荣获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