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安全知识宣讲比赛

作者:石 博        发布时间: 2024-04-12        文章阅读:0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防范能力,切实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前夕,学院党办、宣传部、团委、学工处、公共课部、保卫处联合举办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国家安全知识宣讲比赛。4月10日下午,宣讲比赛在公共实训基地报告厅举行,院长助理、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几峰主持。比赛分为高职学生代表参赛组和教职工代表参赛组。


1.jpg


2.jpg


3.jpg


赛前,张几峰宣读了《关于成立学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国家安全知识宣讲比赛的通知》,简要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以来国家安全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团委负责人路梁旭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



光影魔术手拼图


光影魔术手拼图1


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本次学生组比赛由各二级学院经初选后推荐的12名学生代表参加。大家围绕 “大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之我见”为主题,结合现实,以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当代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和全面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肩负国家安全历史重任,表达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共行,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为安全中国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光影魔术手拼图2



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由学院各党总支推荐的八名教职工代表结合日常的教学工作实际,围绕“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之我见”主题,生动的展现我院教职工“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根基”,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通过课堂思政和思政课堂等途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


24


经过近两小时的精彩角逐,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广大选手和观众代表们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教育很有意义,既学到国家安全知识,又看到广大师生积极学法用法、热爱国家、关心学院发展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希望学院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长知识,明道理,让国家安全知识扎根心中,融进日常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力量。




(保卫处)






上一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走进企业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篇: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