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能力暨师德师风培训会

作者:叶萌萌        发布时间: 2024-03-28        文章阅读: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规范学生工作管理团队职业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3月27日下午,学工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德育教官、宿管员在创新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能力暨师德师风培训会。学工处负责人樊晓君进行专题讲授并提出相关要求。




640 (1).jpg


樊晓君首先由社会上存在的师德失范现象进行严肃告诫,指出2024年是学院高职办学的深耕年,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更高的职业要求,作为一线的学生管理者,专职辅导员、德育教官、宿管员们更要对相关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有更深入的了解,恪守社会公德,为学生做好表率。


640 (2).jpg



在随后的培训中,樊晓君围绕“新时代下的师德师风”“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四方面内容展开,对“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主体作用的发挥提出明确要求,使全体辅导员进一步了解如何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有效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如何有效履行辅导员职责。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学生工作团队对师德师风内涵有了更深刻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始终铭记职业道德规范,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做到身教重于言教,管理与服务并重,以身作则诠释守底线、存戒惧、讲担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学工处)











上一篇: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领导和专家一行来我院实地监督检查

下一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前往襄阳华为大数据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