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襄阳市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作者:李莹        发布时间: 2024-03-22        文章阅读:0

3月22日上午,襄阳市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本次活动由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襄阳市教育局、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襄阳市委和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襄阳市结核病防治院、襄阳市防痨协会及襄阳科技职业学院承办。襄阳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万剑娥,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付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文志耀,市科协学会部部长、一级主任科员程卓,市结核病防治院院长徐向东及我院党委书记王达文、院长曹群英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jpg



本次活动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启动仪式,第二阶段为现场培训。



活动现场2.jpg



曹群英首先为启动仪式致辞。她向长期奋战在结核病防治事业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襄阳市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充分体现。她表示学院将以“3.24”宣传日为契机,将结核病防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部署落实。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把好“科普关”;严格筛查排查,把好“监测关”;夯实健康基础,把好“环境关”,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进健康襄阳建设、实现消除结核病的终极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王付安讲话.jpg



王付安指出,我国结核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和健康教育非常重要。各院校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多途径、多手段、多形式做好结核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要规范防控管理措施,自动监测预警,严格落实新生入学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增强防控处置能力,加大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培训和日常应急演练。



万剑娥讲话.jpg



万剑娥详细介绍了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要求与会单位提高认识,加强协作,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防止学校出现聚集性疫情,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授旗


志愿者合影.jp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襄阳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志愿者招募暨授旗仪式,王达文为志愿者们授旗。

志愿者发言1.jpg



志愿者代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王程在发言中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关心关爱身边人,发现相关症状,及时报告,并采取防控措施;以爱心和责任感为驱动,用实际行动守护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培训现场.jpg



在活动第二阶段,主办方为参加活动人员开展了《襄阳市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报告》《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志愿者注册及相关事项培训》三场培训。至此,襄阳市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培训现场1.jpg


培训现场2.jpg


培训现场3.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有力地扩大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影响,提高广大师生参与结核病防治的积极性,全面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健康意识。



(宣传部)








上一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喜获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推荐队三等奖

下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