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喜获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推荐队三等奖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 2024-03-22        文章阅读:0


3月22日,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肖璐晨、付方昊组成的参赛小组,从4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推荐队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40322204651.jpg


本次大赛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汇聚了全省众多高职院校的优秀学子,旨在检验和展示学生的物联网应用开发能力。比赛内容涵盖了物联网系统设计、设备配置、编程开发、系统集成等多个方面,对参赛者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40322204655.jpg



自接到比赛通知,学院积极部署,组建了一支由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的教练队伍,通过一系列的选拔测试,最终确定了参赛团队的成员。在专业指导教师的安排下,肖璐晨、付方昊两位同学开启了刻苦的备赛培训。他们放弃休息时间,集中精力学习物联网核心技术和相关软硬件的应用,一次又一次的进行实操训练和模拟比赛来提升自己的实战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322204659.jpg


比赛前一天晚上,当其他参赛选手已经休息,肖璐晨和付方昊还在酒店房间内埋头苦练,练习物联网云平台的配置、网线的制作等,力求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比赛中,入学仅半年多的肖璐晨、付方昊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积累的训练经验,展现了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肖璐晨、付方昊个人专业能力的肯定,也是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专业教学成果的充分认可。今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和方法,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物联网技术人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篇:现代服务学院走进红花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襄阳市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