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内河船舶船员首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陈书奇        发布时间: 2024-03-21        文章阅读:0


“经过在襄阳技师学院的培训,我们熟练掌握了船员管理的法律法规、职业素养、基本安全知识和急救技术等,为以后从事航运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老师们的认真教诲!感谢襄阳技师学院的周到服务!”3月15日,我院首期内河船舶船员培训班顺利结业,这是参加船员培训的学员们在培训结束时表露的心声。


640 (1).png


据了解,为促进汉江流域航运发展,打造一批服务襄阳及汉江流域的水运工作者,3月11日,我院举办了首期内河船舶船员培训班。


640 (2).png


此次培训包含船舶基本知识、内河水上救生与求生、船上救护、船舶防火和灭火、船舶防污染等内河船舶船员基本安全知识与技能,重点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等法律法规培训。在四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前两天强化理论知识的学习,后两天着重实操训练。在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掌握了基本的安全知识,熟练的进行打起绳结、穿消防服、使用灭火器、应急包扎伤口、心肺复苏等实操训练。在授课过程中师生互动丰富,课堂趣味横生,学员学得开心,记得牢!


640 (3).png


为保障学员们的学习生活,学院培训鉴定中心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各个环节的责任人,购置崭新的床上用品,提供了免费的教材和宿舍。学院领导亲自督导,确保船员培训取得实效。


640 (5)


培训结束后,学院为学员颁发了培训证明。授课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分享了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专业知识,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将为今后行业发展更好地贡献力量。

经过严格的考试,考试合格、体检合格的学员,地方交通海事主管部门将为学员签发《船员服务簿》《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书》,学员将进入上船实习阶段。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共报名40人,其中市外学员7人,省外学员1人,相关企业学员30人。合格学员 38人,合格率95%。


(培训鉴定中心)








上一篇:我院学子喜获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抽测队三等奖

下一篇:现代服务学院走进红花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