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参加全省技工院校产教融合教研活动

作者:张慧杰        发布时间: 2024-03-16        文章阅读:0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决策部署,3月14日,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在鄂东技师学院组织开展了2024年全省技工院校产教融合教研活动。作为全省技工院校产教融合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我院院长曹群英带领实训中心、产学研处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6194311



图为院长曹群英在研讨会上作主题交流发言


活动中,来自全省各地的技工院校、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产教融合的新思路、新举措。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产教融合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

在交流发言环节,成员单位分享各自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有的院校与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实训、实习等教学活动;有的则通过校企合作,共同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推动产业创新升级。这些成功案例为其他单位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曹群英在主题发言中,深入剖析了产教融合的内涵、意义及实施路径。通过产教融合,可以实现教育资源与产业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我院将全面落实本次活动的精神,并继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产学研处)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走进柳子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我院学子喜获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抽测队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