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走进柳子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傲然 黄书娟        发布时间: 2024-03-16        文章阅读:0

为落实共青团湖北省委关于持续深化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计划,积极响应襄阳市“文明实践我行动 万人洁城”创文活动号召,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带领师生志愿者联合檀溪街道柳子山社区共同开展“三月学雷锋 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党总支书记何永继带领部分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6192759



    活动开始之前,何永继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宣讲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分成四组走进社区进行环境清扫以及绿色环保宣传册的讲解与分发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



一组志愿者来到社区全民健身中心,捡拾路面上的烟头及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等杂物,还对杂草、下水篦子里的垃圾进行清理,擦洗了垃圾桶,对小区内的毒饵站进行填充。一组志愿者来到居民区,对楼前楼后、停车位上的垃圾进行清理,让居民的生活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其余的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发放自己设计的爱国卫生宣传手册,向居民宣传环境卫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知识,劝导居民群众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共同维护社区卫生环境整洁。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积极呼吁,争做健康卫士,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融入日常行动中。



微信图片_20240316192832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发放倡议书300余份,在辖区毒饵站投放灭鼠药65袋。师生们用实际行动,帮助居民们提高了环保意识,践行了雷锋精神,为襄阳市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的引领作用,以“党员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党员、团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志愿者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意识。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篇:现代服务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我院参加全省技工院校产教融合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