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召开研学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

作者:陈 龙        发布时间: 2024-01-25        文章阅读:0

为积极推动襄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服务襄阳区域中小学生的科技研学创新实践基地,1月23日,学院围绕研学基地建设工作举行了一场经验交流会。湖北康华教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湖北贽丰机器人科技研学实践基地的负责人受邀参加交流会。党委书记王达文、各二级学院和实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在交流会上,企业负责人首先介绍了研学基地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从宏观角度阐述了研学基地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如何将研学基地与学校教育有机的结合。王达文在认真听取企业的介绍后,对我院建好研学基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积极与人社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交流,确保研学基地的申报成功;二是厘清思路,明确学院与企业的合作模式和运营方式;三是结合专业特色开发研学课程,重点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意识。王达文强调,我院在建设研学基地过程中,要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研学教育内容和实践体验,要重点围绕职业教育特色开展研学活动,要培养中小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进一步凸显职业教育与研学教育融合发展的重要性,要努力提高学生对职业教育的全面认识。


2.jpg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围绕研学基地的规划设计、课程开发、运营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分享各自的经验和观点,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我院建设研学基地可以促进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学院将通过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得到社会认可和支持,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全面提升综合影响力。



(实训中心)







上一篇:学院举办2024年教职工新春联欢会

下一篇:省级联合督导检查组来到我院检查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