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公共课部思政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刘珏晶 杨静雯        发布时间: 2024-01-05        文章阅读: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为加强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和教学经验的分享,切实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1月3日下午,公共课部思政教研室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活动。党委书记王达文、副院长燕宏、纪委书记章毅走进备课活动现场指导,质量办、教务处、公共课部负责人和各学院教师代表观摩了备课活动。


A.jpg


B.jpg


《形势与政策》课程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高职学生进行形势政策教育的主阵地,在高职思想政治教育中肩负了重要的使命。燕宏对本次备课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思政教研室主任刘娜介绍了学院高职思政课程的开展情况。


C.jpg


本次集体备课围绕第八章《世界变乱交织  中国笃行担当》展开,主讲人王亚楠老师紧扣课程标准,聚焦核心素养,从深入剖析大国关系深刻调整对世界格局的影响、“三大倡议”的现实意义及深远影响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并结合实际的案例、生动的视频帮助大家加深对教学任务的理解。

随后,思政老师们就本次备课内容展开讨论,指出主讲教师在教学中突出的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在集体研讨过程中,老师们围绕授课各环节时间分布、自主学习题目设置、课堂导入方式、重难点的把控及案例运用等各抒己见,并针对各自在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大家就本次授课达成一致意见,并形成一份详实的备课稿,供各位老师在实际授课过程中参考。


D.jpg


王达文在点评时指出,集体备课教学活动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良好途径,希望常态化开展这类活动,并以此为平台相互探讨教学技能,进行业务切磋,促使教师们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在实践中探索学思融合的高效课堂。



(教学处 公共课部)








上一篇:学院举行2024年首次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