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开展本学期末教学检查暨听课活动

作者:任姝亭        发布时间: 2023-12-30        文章阅读:0


为深入落实教学质量督导制度,全面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12月28日至29日,学院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暨听课活动。


1.jpg


在教学检查中,学院领导、教学处、质量办及督导老师们分组走进各二级学院查阅资料、交流座谈。通过检查,大家反馈各二级学院教学状况良好,教师教风严谨,备课充分,注重教学方法,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不乏亮点;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教学手段,展现了创新应用的潜力。同时,也诚恳地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2.jpg


在听课活动中,大家听取了7个二级学院教师的授课过程。院长曹群英在点评时强调,全体教师要坚持以课程为载体,把产业理念、产业技术、产业文化、产业力量融入课程建设,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她鼓励青年教师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向身边的优秀人员学习,主动参与教学改革,为学院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3.jpg


党委书记王达文、副院长燕宏参加了思政课的听课评课和集体备课活动,并与大家交流了备课经验和授课技巧。王达文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课堂活力、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思政课教学再上新台阶。



4.jpg


本学期学院积极开展教学督导和常规检查,做到了专业、课程全覆盖,达到了以督促教、以督促改的目的。同时也通过交流研讨,打开了教学的新思路,推动了教风、学风建设,有效提升了教学质量。




(质量办 教务处)











上一篇:襄阳卷烟厂来我院参观调研

下一篇: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元旦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