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获奖选手风采 】拼搏赢取成功 技能成就梦想——记中国(襄阳)第四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项目三等奖获得者邓俊阳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30        文章阅读:0

11月16日,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国(襄阳)第四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在襄阳市体育馆正式开赛。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邓俊阳参加了本次大赛电子商务师赛项。他从预赛中脱颖而出,代表襄阳市杀入决赛,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电子商务学生.jpg


电子商务师项目是指在互联网及现代信息技术平台上,选手作为卖家完成视觉营销设计,做好客户服务,并利用网络推广和网店直播等手段提高店铺运营效果的竞赛项目。本次电子商务师竞赛总时长6个小时,分为网店直播、视觉营销设计、网上交易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网络推广六个模块,全面考察选手电子商务综合应用能力。


640.jpg


作为我院电子商务创业实践基地的集训选手,邓俊阳在完成电子商务专业技能高考复习课程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电子商务创业实践基地的实操锻炼。在竞赛前的训练中,他先分模块借助实践基地的网络推广平台、O2O实训系统、直播间等实训平台进行训练。最后再根据本次竞赛的技术文件要求标准进行针对性训练。白天在教室听课,晚上在实训基地操练,实训机房、多媒体实训室、直播间都留下了他专注练习的身影。直播环节是他的短板,面对直播镜头他总是会紧张,声音都有点发抖。为了提高直播水平,他学习优秀直播脚本范例,认真思考揣摩并提炼各类产品的卖点,自己学习撰写直播脚本,然后在直播间对着镜头反复练习,直到嗓子开始沙哑。经过刻苦的练习,他终于可以镇定自若的面对直播镜头,娓娓道来介绍直播产品,并灵活回答弹幕问题。实训基地和他一起参训同学都被他刻苦钻研的精神感动,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郭静雯同学说:“我们一起在直播间练习的时候,邓俊阳就很少休息,我播的时候他在播,我休息的时候他还在播,我心里真的很佩服他。”他的指导老师——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洪霞评价道:“这个高大、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对电商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他爱学习、肯钻研,不怕苦、不怕累,一定会在这个专业取得优异的成绩。”



640 (2).jpg


640 (1).jpg


这个老师、同学眼中的优秀学生,自入校以来就极其自律,认真学习理论,扎实训练操作,虚心的向老师、同学请教。因为专业成绩突出,邓俊阳多次被学院推荐参加各级各类电子商务技能竞赛:2022年,他参加襄阳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电子商务赛项,获得二等奖;2023年,他再次参加阳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电子商务赛项,获得三等奖;2023年10月,他参加湖北省“工匠杯”互联网营销师赛项竞赛,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赛后,邓俊阳并没有沉醉于成绩的喜悦中,他如往常一样,走进教室、实训室和同学们一起埋头学习。邓俊阳说出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希望通过自己努力,在明年6月份的技能高考中取得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他也祝福陪伴自己的同学们牢牢把握学习机会,用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技能本领,共同迎接未来的美好生活。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篇:【获奖选手风采 】默契配合展风采 技能大赛创佳绩——记第四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项目三等奖获得者王兰兰、丁宇

下一篇:我院船员培训行政许可申请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