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船员培训行政许可申请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批准

作者:陈书奇        发布时间: 2023-11-30        文章阅读:0

11月27日,中国海事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中海油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船员培训业务许可决定的通知》,襄阳技师学院等六家单位被授予船员培训许可资格。这意味着我院作为汉江中上游唯一的一所船员培训机构获得国家许可,取得开展内河船员培训资格。

襄阳技师学院内河船员培训基地于2022年初开始筹备建设。在湖北省交通厅、湖北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以及襄阳市交通局、襄阳市港航发展服务中心的关心指导下,学院高度重视,投入近百万元资金开启建设工作。在学院培训中心人员的努力下,先后高质量通过了质量体系建设、设备采购、场地建设、质量体系认证、行政许可申请等严格的流程,最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行政审批许可。

据了解,襄阳市已经列为国家级内河港口枢纽,加上汉江航运的重点开发,仅襄阳市每年的货物吞吐量需求在1000万吨以上,其中各类船员缺口近4000人次。学院船员培训中心可以开展内河基本安全、驾驶、轮机、客船等项目的培训,服务范围覆盖汉江中上游流域内近3000多万人口,是襄阳都市圈最大的内河船员培训基地,填补了汉江流域安康至天门段没有内河船员培训基地的空白,可以为襄阳都市圈交通网发展提供稀缺的人才。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培训设施设备,精准摸排培训对象,尽早实现开班计划。未来,学院将在批复许可的范围内,高质量开展内河船员培训工作,为汉江航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优秀人才!


(培训鉴定中心)






上一篇:【获奖选手风采 】拼搏赢取成功 技能成就梦想——记中国(襄阳)第四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项目三等奖获得者邓俊阳

下一篇:学院特邀知名教育专家作《高职学校的办学实践与思考》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