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高校教师入职岗前培训顺利结训

作者:程显博        发布时间: 2023-08-01        文章阅读:0


7月24日上午,2023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湖北文理学院承训点襄阳科技职业学院分会场)在我院创新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班。襄阳市中医医院(襄阳市中医药研究所)以及我院高校教师共计190余人参加培训。


A1.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15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内容涉及理想信念与政治素养、师德师风与法治素养、业务能力培训与专业素养、职业规划与心理健康等4个学习模块。


QQ截图20230801225728


湖北文理学院周淑芳、王奎教授为培训人员解读了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了老师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袁岳霞、王遂敏教授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了高等教育政策和法规及师德师风问题的原因、重大意义及对策,引导大家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A45.jpg


B1.jpg


B46.jpg


童雷、杜莉(武汉大学)、余海忠、刘健(武汉工程大学)、孙艳玲、李国毅、任志林、熬四、秦鑫等专家学者,以大学的理念、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提升、教学模式运用、解读《高等教育学》旨要等为主题进行了集中授课,帮助参训人员更好地掌握教学基本技能和教育实践方法,较快地投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李训奎教授、林辰老师分别以《高等教育心理学》及高校教师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为切入点,分析了学生和教师的心理特点,为老师们在今后协调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旨在引导新入职教师深刻认识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与职业责任,增强对教师岗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新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教学岗位、胜任教师工作。



(组织人事)





上一篇:精研“六色校园”建设 彰显“工匠精神”本色

下一篇:我院赴延安党务干部培训班满载而归启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