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赴延安党务干部培训班满载而归启新程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08-06        文章阅读:0

8月4日,襄阳科技职业学院29名党务干部圆满完成为期5天的延安学习培训,满载而归。

本次培训,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课堂学习、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情景教学、音乐党课和微党课等。全体学员一起追寻革命足迹、瞻仰红色旧址、接受红色教育、感悟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和担当,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专题学习 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张建儒授课1_副本.jpg


张建儒授课现场_副本


开班第一课由延安干部学院张建儒教授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深刻认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目标任务。


现场教学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质朴的文物、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舍身忘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延安时期那段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


mmexport1690942256344_副本


光影魔术手拼图


在杨家岭、凤凰山及枣园革命旧址,老一辈革命家就在那简陋的窑洞里、简单的桌椅旁,靠着昏黄的油灯,孕育出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十三年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到强,他们就像沉沉夜空中明亮的北斗,指引着中国革命胜利的航向。


枣园建筑_副本


光影魔术手拼图1


枣园合影_副本_副本.jpg



在梁家河和南泥湾,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感受了八路军第三五九旅在南泥湾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开展大生产运动的场景。激励全体学员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在党员徽章广场,全体学院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更加坚定入党信念。


知青旧居_副本.jpg


下载


u=2053151002,4193552584&fm=175&app=25&f=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


南泥湾合影_副本_副本


光影魔术手拼图3


张思德像前合影_副本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大家聆听了张思德同志的事迹,充分感受了“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沉甸甸的分量和厚重的内涵,激励大家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音乐党课 坚定革命理想信念



《东方红》《南泥湾》《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保卫黄河》……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仿佛把大家又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在歌声与旋律中感受革命的伟大力量。《从小鲁艺到大鲁艺》《诵读家书》等微党课,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奉献自我的光辉事迹,更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QQ图片20230806113257


光影魔术手拼图4


观看演出 感受革命伟大力量


情景剧《延安保育院》讲述的是在抗日战争初期,延安保育院为解除抗日将士们的后顾之忧,抚养并教育烈士的孤儿及战士们的子女,用大爱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让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好好玩耍”。精彩的表演、感人的故事,让现场观众一次次潸然泪下,也让我们身为人民教师,再次感受到教书育人、责任重大。


光影魔术手拼图6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这次培训中,全体学员重温党史、感悟初心,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也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入脑入心。


中央大礼堂合影_副本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收获满满,不仅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一次信念的充电。“一次延安行,一世延安情”。大家将以延安之行所获所感为动力,在理想信念上更加坚定,在工作作风上更加干练,对标“延安精神”学以致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业务本领,让“延安精神”在襄阳科技职业学院生根发芽,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宣传部)













上一篇:学院高校教师入职岗前培训顺利结训

下一篇:净化网络空间 争做文明使者——襄阳技师学院文明上网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