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精研“六色校园”建设 彰显“工匠精神”本色

作者:樊晓君        发布时间: 2023-08-01        文章阅读:0

为提高中职学校文化建设能力,创建“六色校园”,凸显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7月23日至30日,襄阳市中职学校文化建设与品牌发展专题研修班在上海举办。本次研修班由襄阳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局副局长伍倜、市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陈兴明以及各中职(技工)学校校长、副校长、中层干部共70余人参加培训。


A.jpg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研修培训,选派曹群英、彭铁山、章毅、王开智、樊晓君等五人参加。研修活动以专题学习、研讨交流、访学实践等多种形式展开。

B.jpg


伍倜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研修将紧紧围绕我市“六色校园”创建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展开,校园文化建设要找准切入点,稳起步;以学生为突破点,走快步;找准发力点,善于借势,会跑步;打造闪光点,坚持文化自信,敢漫步;找到发展平衡点,统筹兼顾,优舞步。各校要奋力推进校园文件建设目标内化、建设格局深化、建设举措强化、建设成果转化。他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高效运用“五步四化”工作法,开创襄阳市中职学校“六色校园”创建的新局面。

根据学习安排,在为期八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围绕“六色校园”建设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学习,并结合当前中职教育现状和各校的优势、特色,针对新形势下中职学校校园文化的发展思路、实施方法,以及文化建设在学校德育管理、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推动作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触很深。此次培训,为学校文化建设和品牌发展、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注入了强心剂。


C.jpg


担任本次授课任务的上海专家指出,襄阳市在上海举办中职学校文化建设与品牌发展专题研修班,体现了襄阳市委市政府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襄阳市教育局立足实际,顶层设计,将本次培训与襄阳市“六色校园”建设工作紧密联系,本次培训既是专业性的业务培训,又是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活动。各学校参训人员态度端正,学习认真;班委成员工作积极,勇于探索,团结协作。相信此次培训结束后,大家一定会把研修成果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助推襄阳市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工处)






上一篇:襄阳科技职业学院“赓续红色基因 淬炼党性素养”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学院高校教师入职岗前培训顺利结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