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襄阳技师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薛小茜        发布时间: 2023-02-19        文章阅读:0

2月17日下午,襄阳技师学院召开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万出席并讲话,同时就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第一督导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辉等相关领导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达文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用图片.jpg


襄阳技师学院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


111.jpg


会前,学院党委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在前期系统学习、征求意见、检视问题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科室)的同志、班子成员和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QQ截图20230219190816.jpg


会上,王达文代表学院党委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党委紧紧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了全面深刻的检视剖析,分析了问题根源,明确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院党委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围绕六个方面情况相互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问题,交流了思想,营造了振奋精神、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团结、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杨克万.jpg


随后,杨克万听取了2022年学院建设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现场询问了6名年轻干部的成长和工作情况,学院5名干部代表围绕在襄阳都市圈发展中学院如何加快建设、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杨克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克万指出,要充分认清学院建设所面临的“四大形势”。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后疫情时代经济形势的逐渐复苏,襄阳都市圈建设稳步推进,职业教育进入大需求时期、大上升时期,技师学院迎来了大发展时期、大调整时期,全院上下一定要明晰办学定位、调整工作状态、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加强软、硬件建设,转变传统的思维方式、教学方法,促进办学层次的提升。

杨克万强调,要谨慎应对“四个危险”的挑战。在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中,思想落伍的危险、站位不高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作风不实的危险时时处处都存在,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要站在全局、全院的高度去看问题,积极用变化的眼光、创新的方法、缜密的思维去应对新形势、解决新问题。

杨克万要求,要主动担负起历史使命和任务。一是坚持政治立校。要把信仰力建设作为立校根本,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保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创新强校。面对当前形势,要站在求生存、求发展的高度,在思维、教学、服务和体制机制上不断创新。三是坚持实干兴校。围绕对标全国一流的目标实干、围绕补齐短板促发展实干、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实干,真正做到有目标、有针对性、有抓手。四是坚持清廉存校。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时处处做到清正廉洁,并通过清廉的思维工作、清廉的工作方式、清廉的文化风尚,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


王达文1.jpg


最后,王达文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和杨克万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带头深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强化整改,厘清任务单,明确责任人,制定时间表,划定路线图,挂图作战;带头担当履职尽责,发扬斗争精神,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带头做好廉洁表率,加强党性锻造,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织密筑牢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的防护网。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核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



党办)





上一篇:学院开展开学初推门听课活动

下一篇:我院选派代表参加湖北省第十五次团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