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陈红岩        发布时间: 2023-09-28        文章阅读:0

各党总支、各部门、院系: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现就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责任,营造廉洁氛围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节前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与清廉学校建设统筹推进,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结合近期市纪委监委通报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提前敲响警钟,重申纪律要求,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对节假日期间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格要求,严守规矩底线

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抵制不良风气,弘扬清风正气。各党总支、各部门要严格遵守违规吃喝、酒驾醉驾、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知敬畏、守底线从外在要求转化为内在行动。

1.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2.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使用公款宴请、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企业和私人宴请,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一桌餐”、组织隐秘聚会等活动

3.严禁组织公款旅游、娱乐等活动。

4.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

5.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6.严禁酒驾醉驾及参与黄赌毒和迷信等活动。

7.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规定脱岗漏岗。

三、强化监督,从严执纪问责

学院纪委将持续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通过明查暗访、突击抽查、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对各党总支、各部门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收到的信访举报及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彻查严处,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绝不手软、从严处置,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学院廉洁过节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监督电话:0710-3539869  15071076825

 

 

中共襄阳科技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8日





上一篇:我院安全生产培训范围扩大了!

下一篇:图书馆关于征集2023年采购图书书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