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抗疫小记

作者:信息工程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03-10        文章阅读:0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全国,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随着党中央一声令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中华大地打响。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信息工程系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紧紧团结在一起,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直面风险、不计安危,以必胜的信念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月28日,襄阳市委组织部下发抗疫通知,同时学院也下发《襄阳技师学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方案》,信息工程系的党员同志们迅速行动起来,在所在社区“双报到”。信息工程系党支部有党员15人,全部完成双报到,全部投入到社区、三无小区的防控工作中。


//

干部率先垂范,抗疫责任在肩

//
2月25日,汉北社区一校区临时党小组成立,副院长彭铁山同志为组长,2月27日根据文件要求,一校区临时党小组更名为一校区临时党支部,彭铁山同志为书记。2月29日,成立了汉北社区市直单位党员双报到临时支部,党员共40名,彭铁山同志担任书记。该临时党支部服从汉北社区党委领导,在整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彭铁山同志领导和组织临时党支部在完成各自原有任务基础上,又承担了对社区内三个“三无”小区的巡查、劝返、生活物资配送、消毒、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彭院长还要参加汉北社区五一棉纺厂小区执勤。在执勤工作中,彭院长事必亲躬,经常背起消毒桶为小区公共区域喷洒药物消毒,还参与小区巡查劝返,参与社区入户排查和体温测量登记工作。他不怕病毒感染、不顾身体劳累经常几天连续值班。大事难事有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彭院长在抗疫工作中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老共产党员干部的担当,为支部全体党员做出了表率。

上阵父子兵,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任佃兵同志积极投身社区抗疫一线,多次和自己的女儿一起在檀溪溪苑小区值班,做好小区巡查、防疫宣传和劝返工作,帮助小区分发爱心蔬菜,搬运抗疫物资。刘海平同志作为支部书记,全身心的投身到社区的抗疫工作中,1月28日主动报名参加学院疫情防控突击队,参与学院防控值班,并在汉北社区报到,在社区参与值班劝返。刘书记以身示范,积极组织动员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下沉社区、主动到社区申领防控任务,服从社区防控工作安排。抗疫初期,曹勇同志滞留在枣阳,曹主任积极响应襄阳市委和学院抗疫通知,于1月30日在枣阳琚湾小学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值班。2月14日,曹主任返回襄阳,自我隔离期满后又主动到东津世纪城金源社区报到,参加到社区值班、巡查、入户体温排查记录工作中,值班达11人次。

刘辉同志年前到荆州市探亲,因疫情不能回到襄阳,主动到荆州市草市社区报到。刘主任的爱人也是一名党员,刘主任多次和爱人一起积极参与社区晚班值班巡查工作,帮助小区分发抗疫物资。


//

党员全员参与 ,听指挥勇担当

//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们也不甘落后,大家积极主动到社区“双报到”,成为社区防疫一线光荣的“逆行者”,大家戴上口罩、手套,拿起测温仪,告别家人,在寒冷的天气里从早到晚,在小区门口站岗值班;穿梭在小区里,在楼群间认真了解需要防控人员,详细登记备案;身穿隔离服、肩背喷雾筒,喷洒消毒液,身疲力竭,汗水打湿了头发;在小区巡逻、劝返、宣传防疫知识,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任姝亭老师在1月28日主动报名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并主动到铁路四院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值班工作。任老师还担任信息工程系疫情联络员,负责每日统计上报全系老师的“双报到”和有无发热及返襄等情况。任老师深知疫情联络员工作的重要性,在信息收集中认真、谨慎、准确,做到让组织放心。李晶晶老师是一名军嫂,爱人驻守在外地,一个人带孩子。疫情开始后,李老师也是第一时间到张公祠社区报到,承担社区抗疫任务,从2月15日开始每天完成社区安排的铁四局全民测温工作。铁四局的老人住户很多,李老师还要关注这些老人的生活需求,及时与社区沟通反馈。除此以外,李老师还要参加了小区的防疫值班,帮助小区分发爱心蔬菜,值班次数达17人次。李老师的女儿只有6岁,每次外出值班,她都把孩子一个人关在家里,在防疫工作最忙的时候曾一天没有时间管孩子。

任姝亭老师和李晶晶老师在这次抗疫工作中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得失,像这样的党员同志在我们支部还很多,大家不管是在襄阳市区还是身处外地,都积极主动的到所在社区“双报到”,投身于社区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大家承担责任,服务社会,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有力组织分工 ,凝聚抗疫力量

//
网络平台勤组织----疫情开始后,支部书记刘海平每天在支部群里播报疫情形势,传达上级抗疫指示;叮嘱大家特殊时期坚定信念,不信谣言、不传谣,做好居家隔离安全;动员党员同志主动到社区“双报到”,积极投身到抗疫的战斗中去。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每天把在社区抗疫工作的图片上传到支部群,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主题党会,总结近期支部抗疫工作情况,为大家下阶段的社区抗疫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


班主任勤排查----班主任们每天通过班级群了解学生的去向和所在地,系统开展信息统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提醒学生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帮助学院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每天通过群分享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动态,帮助同学们稳定情绪、科学防疫,让学生们能感受到学院的关爱。
系部课程安排好----安排有经验的老师李静、李晶晶、高哲、卢俊、张男、白丽、汤嘉琪、薛小茜做公开课的准备工作。协调系部老师们利用合适的网络平台做好课程的播放,指导老师们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资料提升课程质量。
爱心捐款奉献力量。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我们党员同志就是要敢于亮出身份、英勇战斗,用抗疫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践行使命,为这场抗疫的最终胜利而奋斗不止。



上一篇:踏实起步,筑梦远航-----信息工程系开展远足活动

下一篇:信息工程系党支部抗疫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