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作职责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2-10        文章阅读:0

一、办学定位

  努力争创省内一流、地域领先、特色鲜明的二级学院。

二、办学理念

 学生为本、能力为主、特色为先、就业为上。

三、工作愿景

争创学院一流二级学院。努力培养品德高尚、技艺精湛、能力突出的师资队伍和工匠能手。

四、工作职责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路线政策,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落实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

2.认真抓好二级学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教职工中深入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全面提高教职工的职业道德素质,为本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3.根据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制定二级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学期工作计划,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及时解决计划执行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保证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

4.制定二级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实施细则或办法,并采取有效措施组织落实。

5.负责二级学院内设机构和人员管理,明确本院内设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职责和工作质量标准,负责组织考核和奖惩。

6.制定和实施二级学院的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和奖惩办法;负责本院教师和管理人员的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参与本院内设机构拟任用人员的考核与选拔,对违反纪律人员按管理权限处理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

7.负责二级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积极组织中青年教师进行进修学习,培养和选拔优秀名师、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做好本院人员的调配和所需师资的申报工作。

8.负责组织二级学院教研室提出所辖专业教学计划草案,按规定的程序和时间报教务处审批,并组织实施学院下达的教学计划。

9.根据人社部门颁发的课程教学大纲,制定本学院课程教学实施方案,负责审定并落实学期授课计划;积极组织教师编写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争取立项建设国家级、省级和院级精品课程和教材。

10.负责二级学院教学活动的控制和协调。根据教学规律和本学院的特点,制定课堂教学、实验和实习等教学活动各个环节的管理措施,保证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和培养目标的全面实现。

11.负责拟定专业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完成专业建设任务,力争省级品牌专业;负责制定和落实二级学院的教、科研计划,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研、科研活动,积极承担学生学院下达的教、科研任务。

12.积极做好学生继续教育、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13.做好招生和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14.负责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做好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学院制定的各项学生管理制度;负责班主任(辅导员)的选聘和管理,协助抓好德育教官日常管理工作。

15.负责学生学业的考核工作。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组织学生考试和考核,如实记载学生的学业成绩并按时上报教务处。

16.负责二级学院资产和教学设备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工作,管理好本学院专用实训室和多媒体阶梯教室。

17.组织和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组织教师承担社会培训和科技开发工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

18.严格执行学院财务管理制度,遵守财经纪律,合理安排和使用学院分配的各项经费;上报二级学院开支计划,审批本学院经费开支;做好本学院教职员工津贴的统计工作。

19.做好二级学院网络和公众号、网站等宣传媒体的建设、更新、维护、管理工作。

20.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电子商务专业实训设施设备介绍

下一篇:电子商务专业(3年大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