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承办5月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7-12        文章阅读:0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526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学术报告厅承办了以勤奋务实展劳动风采,精益求精造工匠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1   在自我反省环节,大家伴随主持人的提问,共同思索劳动的内涵精神。

在唱歌曲环节,任捍东老师带领同学们深情演唱了《最美的瞬间》,让现场观众在动听的歌曲中体会劳动背后的感动。

2

在学模范环节,师生们共同观看视频学习了“大国工匠”陈久友的事迹。陈久友二十三年来苦练本领、钻研技艺,凭借一把焊枪铸就国防利剑,以精湛技艺和高度的责任担当诠释出焊花飞舞里的工匠精神。这种坚守与执着深深感染着大家。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大家还从学院制作的视频短片《一片“匠心”育“匠才”》中,学习了我们身边榜样的典型事迹。

3

罗毅、樊格格、赵银丽等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在重温了韩愈的《进学解》后,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向鞠躬,并鼓励大家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最后,全体师生共同重温了黄炎培先生的教育理念,并收获了送吉祥环节的精美礼物。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师生们通过聆听歌曲、学习楷模,进一步坚定了信念,纷纷表示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认真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奋发的状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诗歌朗诵比赛

下一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认清形势,迎接挑战,担负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