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诗歌朗诵比赛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05        文章阅读:0

人间四月天,读书好时节,在迎来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中国首届阅读大会也在京开幕。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我院“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的浓厚氛围,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4月第二课堂活动特举办以人间四月天,读书好时节为主题的诗歌朗读比赛。20级和219个班组成9个代表队分别参赛,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永继、襄阳技师学院团委副书记路梁旭亲临指导,公共课部语文教师谯婷婷、杨秋平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同志们担任了本次朗读比赛评委。本次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副主任陈至立主持。 

00


0    

语文是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人文精神培育的重要载体,是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的重要奠基石。本次朗诵比赛内容选自中职《语文》基础模板(上册)现代诗和歌曲。每个班4人一组组成一支代表队,一个作品4人可以独诵、合诵多种呈现方式。通过创新表达和多样化演绎,9支代表队带领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沁园春.长沙》、《致橡树》、《我愿意是急流》、《再别康桥》、《我爱你中国》等诗歌。在《沁园春.长沙》里,学生们激昂的语调向我们描述出了毛泽东同志对青年时代革命斗争生活的回忆,抒发出他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在《致橡树》的诗歌里,学生们用生动的表情、细腻的语调歌吟唱着木棉橡树的内心独白,感受着诗人舒婷要求比肩而立、各自独立的爱情观。台上的选手深情演绎,台下的学生认真聆听,此时此刻,全体师生沉浸在诗歌的氛围中。一曲结束,比赛现场不时的发出阵阵掌声。

1

经过激烈的角逐,2137班获得一等奖;2135班、2136班、2138班获得二等奖;2009班、2102班、2139班、2140班、2141班获得三等奖。由经济管理学院书记何永继、学院团委副书记路梁旭、经济管理学院副主任罗毅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2

比赛结束后,由基础课部语文教师谯婷婷老师进行点评。谯老师对同学们的诗歌朗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与朗诵的语速、语调、表情等朗诵技巧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谯老师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爱读书、爱学习的习惯,她说读书人是世间幸福的,因为他除了拥有现实的世界之外,还拥有另一个更为浩瀚也更为丰富的世界。她希望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幸福的精神世界!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承办5月道德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