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递榜样力量”道德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28        文章阅读:0

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27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传递榜样力量”主题道德讲堂,引领全场师生缅怀革命先烈,在铭记历史中吸取奋进力量。


全景


唱歌曲


在“唱歌曲”环节,当《英雄赞歌》的音乐响起,大家眼前浮现的是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不顾危险,成功爆破,与敌人同归于尽的一幕幕英雄壮举。大气磅礴的歌词和旋律,烘托出深厚的爱国、团结、奋斗、进取的热烈氛围。


学模范


“学模范”环节,短片《为国扬威,青春壮美》带领大家追忆了抗日女英雄杨威。这位从襄阳市欧庙镇走出来的革命青年,怀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放弃平静的生活,舍弃青春和生命,上战场、杀敌人,用生命和鲜血展现了对党的忠诚、对国的热爱。


谈感悟


“谈感悟”环节,车辆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冬洵,围绕“如何弘扬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做贡献”主题,畅谈工作体会和收获。


节目


“表善心”环节,车辆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带来了诗朗诵《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同学们以诗歌抒怀,诉说对革命先烈无限敬仰的同时,更表达了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立志成材,超越自我,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QQ图片20230428100142


最后,车辆工程学院还结合专业特色,由学生志愿者为每一位现场观众送上了自制《爱车养车小手册》。

本次活动,大家在强烈的情感共鸣中共同追忆了峥嵘岁月。战争年代造就了革命者的勇敢和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又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干、回报社会的机会。我们要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最终落到实处,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用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谱写襄阳技师学院提档升级发展新篇章!



(车辆工程学院)






上一篇: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篇:我院党员教师利用暑期到社区参与“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