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你了解我们的院报吗?

作者:襄阳技师学院  时间:2016年4月18        发布时间: 2019-01-02        文章阅读:0

 418下午第七节课,宣传骨干培训班第四讲在2A阶梯教室如期举行。本讲主讲人为宣传部任丹丹老师,主题为《介绍我们身边的传统媒体---院报》。各系部相关老师和同学准时参加了培训。

 任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报纸的历史、发展,以及报纸的优点、稿件、版面等基本知识,重点介绍了我们自己的报纸---《襄阳技师学院院报》。我们的院报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批准,创办于2006年,属于学院内部刊物,在校内、学校之间进行免费交流。其前身是原二技校校报,已经办了10年之久,截至目前已经刊发报纸83期。院报每月刊发一期,44 ,第一版为校园风采:重点报到学院的大事件:文件、公告、领导讲话、新闻动态、活动纪实、先进人物事迹、获奖情况等。第二版为教海扬帆:以教学教研为主,发表教师的教学、科研论文,教学经验和心得。第三版为菁菁校园:刊登学生的优秀作文、书画作品;报到学生参与的各项活动、身边发生的新鲜事。主要能反映学生心声、关注学生动态、体现学生的精神面貌。第四版为职场驰骋:招生就业工作部、社会培训部及其他综合后勤部门工作中的亮点,及时向同学们传达社会信息,指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观念,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社会的挑战。内容包括:本月就业活动信息、总结;就业指导、毕业生反馈的各类文章;企业回访、企业动态;优秀毕业生的事迹介绍;各类社会培训、技能鉴定工作的信息等。

  通过任老师的讲解,老师和同学们对于这样一种传统媒体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我们自己的院报也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上一篇: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演练

下一篇:我院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