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参加老挝老德技术学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交流会

作者:张慧杰        发布时间: 2024-04-13        文章阅读:0

4月1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会“中国——老挝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在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院作为该合作项目支持院校之一参加了会议。副院长燕宏带领产学研处人员在会上进行了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413203838.jpg


微信图片_20240413203845.jpg


研讨会上,中老双方的职业院校代表深入交流了各自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成功经验与面临的挑战。燕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包括课程体系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进、校企合作的深化以及国际交流合作。老挝老德技术学院院长坎萨维-高米拉翁则分享了该校的发展、专业建设、与国内其他院校的合作情况,同时介绍了老挝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迫切需求,并提出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的强烈愿望。


微信图片_20240413203848.jpg



在交流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职业教育合作应注重实践与实用,使学院、教师、学生,都能在合作中有发展和提升。此外,大家还就如何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如何利用好双方资源、如何共同研发适应市场需求的课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40413203852.jpg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标志着湖北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为推动我院与老挝老德技术学院的教育交流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产学研处)







上一篇: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聚焦“双代会”】代表话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