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技工教育专家许红平教授应邀走进我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任丹丹        发布时间: 2024-04-10        文章阅读:0

为进一步拓展办学思路,促进学院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可持续发展,4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技工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许红平为教职工们作题为《基于趋势、现实、战略背景下,构建新质教育力》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及无课教师聆听讲座。院长曹群英主持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jpg


曹院长.jpg


许红平,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正高级讲师,国家职业教育最高奖——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贡献奖和国家技能人才培养特殊贡献个人奖获得者、全国技工院校网络师资研修智库专家、中德职教联盟云学院智库专家、浙江省教育名师、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市首批杰出教育工作者。共有 37 篇论文在国际、国内核心杂志上发表,其中 6 篇论文被SCI、EI、ISTP 三大国际索引机构摘录;主持并完成 5 项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和 6 项省级重点课题研究项目;主编出版教材 3 本、主审教材 2 本;获国家发明专利 3 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 2 项。兼任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云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部职教中心等 20 余所高校特聘教授,浙江省级督学、浙江省机电行业协会副会长、杭州市萧山区机电工程学会首任理事长。


讲座现场2.jpg


讲座中,许红平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世界万物皆因爱而生、而养、而育,爱越深,万物的质量就越好,育人造才也同样如此!随后,他以杭州萧山技师学院通过十五年的改革实践、奋斗发展带来的巨变为切入点,多角度展示该校复合化、集成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地向大家展现新时代背景下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以此鼓励我院教职工进一步树立信心、鼓足干劲。


讲座现场1.jpg


许红平指出,思维的最高层次是生态思维,认知的最高层次是生态认知。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职业院校要重构思维与认知生态;重构未来人才培养生态;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重构专业集群、重置教学要素。同时,职业教育工作者要成为生态思维者、趋势掌控者、教育思想者、资源整合者、学校经营者,以生态思维精准认知趋势、精准认知战略、精准认知现状。针对我院的建设发展实际状况,许红平还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建议学院要紧紧把握前沿技术发展,有前瞻性地调整专业布局、开设新型专业、建好高水平专业集群。

许红平教授的讲座思维严密、视野开阔、论述精辟,其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厚的理论积淀,向大家充分展示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迫切性与重要性,对推动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宣传部)







上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篇:开展知网培训 助力科研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