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任丹丹        发布时间: 2024-04-10        文章阅读:0


4月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4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党委书记王达文主持学习并讲话。学院领导、党办、院办、宣传部、纪委、工会、妇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640.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党员、公职人员严禁酒驾、醉驾行为的有关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党委委员、副院长彭铁山、燕宏,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王仁伟分别围绕所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640 (1).jpg


王达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含义。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符合中国国情,反映中国人民的意愿,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对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作出了伟大创新,为人类走向现代化树立了典范、提供了新的样板。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二是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根基和命脉。我们要在政治上保持稳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要保持思想的统领,增强斗争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斗争;要保持文化自信,发展和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

三是要积极作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职业院校,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积极培养更多更好、又红又专的技术技能人才;要促进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在新时代发展新质生产力中有所创新,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多下功夫,紧紧围绕湖北省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襄阳市构建“144”现代产业集群发展,结合学院实际和社会需求,为中国式现代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展现更大作为。




(宣传部)










上一篇:学院举行四月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讲话活动

下一篇:技工教育专家许红平教授应邀走进我院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