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参加全国百所技工院校红色文化进校园座谈会

作者:邓志忠        发布时间: 2024-04-03        文章阅读:0


为进一步发挥好红色文化资源培根铸魂作用,探讨红色文化资源育人路径,促进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29日至30日,全国百所技工院校红色文化进校园座谈会在长征源头、红色圣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集结地——于都举行。



1.jpg


座谈会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职协主办,中国职协技校委员会和于都县人民政府承办,于都新长征技工学校协办,来自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7家技工院校书记(校长)、德育工作分管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产教融合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2.jpg


3.jpg


帮扶签约仪式


4.jpg


红色沙龙


在活动中,我院与全国10所技工院校一道同于都新长征技工学校进行了帮扶签约。院长曹群英作为嘉宾在“红色文化与课程思政融合”主题沙龙上做了交流发言,同全国各地技工院校共同探讨了传承红色文化、上好“大思政课”、培根铸魂育新时代高技术技能人才的新路径。

多年以来,我院始终重视以红色元素为核心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尤其是近年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提高对红色文化元素和思政教育的认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思政工作队伍,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开展红色教育,邀请党史专家走进校园讲党史故事,请大国工匠走进校园讲工匠精神,清明前后组织师生赴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走进本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实践教育……特别是“道德讲堂”“思政大课堂”和“班会大课堂”活动,师生共同参与,以红色经典朗诵、红色故事会、学唱红歌、话剧表演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为进一步深化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我院本学期拟选拔100名学生、10名教师组建“星火宣讲团”,在清明节、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节点宣讲红色文化、革命历史和先进事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学生对红色文化的认知和认同感,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文化自信,不断地将红色文化进校园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继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培育有担当、有作为的高技术技能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   办)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光盘行动”摄影大赛

下一篇:让心理健康教育根植“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心灵驿站3月工作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