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光盘行动”摄影大赛

作者:袁欣悦 陈至立        发布时间: 2024-04-02        文章阅读:0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反对浪费,引导广大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更好地丰富大家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组织创作能力,3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以“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为主题的“光盘行动”摄影大赛。在各班级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都化身“干饭人”积极投稿,掀起了光盘热潮。



1



3月31日下午,光盘行动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阶梯教室举行。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地评选,中职2141班王寒雨、高职G2325刘文武荣获一等奖;中职2223班、2315班,高职G2324、G2325荣获团体一等奖。


光影魔术手拼图


刘文武同学通过投稿号召同学们:珍惜粮食、光盘行动。吃饭时不仅要把饭吃得干干净净,还要学会对打包盒二次利用——将其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然后作为收纳盒、垃圾盒、小花盆等,既环保,又经济。

王寒雨同学的作品生动地展示了“光盘行动”的理念。左边盘中,一碗色香味俱佳的面食引人注目,虾仁、鸡蛋与蔬菜的搭配令人垂涎。右边空碗上的“餐后”二字,向我们传递了节约粮食的重要信息。“饭前”与“饭后”字样,强调了“光盘”的意义。这不仅是对食物的尊重,更是对资源的珍惜。


7.jpg


6.jpg


8.jpg


赵雅婷同学指出,“光盘行动”承载着现代公民的责任担当。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校园,食堂的每张餐桌都贴有“文明用餐 节俭养德”标语,提示着我们要珍惜粮食,“光盘”从我做起!

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此次“光盘行动”唤起了同学们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也培养了新的生活观、消费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要牢牢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和增强珍惜粮食的责任感,将节约的思想意识践行到生活的每个角落。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团员代表赴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篇:我院参加全国百所技工院校红色文化进校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