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推门听课及教学检查活动

作者:任姝亭        发布时间: 2024-03-05        文章阅读:0


春回大地,万象启新。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强化教学质量意识,开学伊始,学院组织开展了推门听课及教学检查活动。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教务处、质量办、各二级学院书记与主任及教学督导人员共同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评课,并对各类教学资料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规范有序。


9.jpg


8.jpg


在党委书记王达文的带领下,听课小组走进现代服务学院,听取了李丹老师讲授的语文课《合欢树》。王达文在充分肯定李丹老师的课程设计和教学形式时,还鼓励青年教师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同时对青年教师成长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7.jpg


10.jpg


院长曹群英带领听课小组来到智能制造学院,听取了扈孟孟老师讲授的《机械制图》。曹群英对扈孟孟老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他继续探索创新教学方法,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1.jpg


12.jpg


副院长燕宏带领相关人员听取了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张怡老师讲授的课程《电力拖动》,充分肯定了张怡老师的课堂把控能力,并要求老师们加强教学研讨,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纪委书记章毅带领相关人员听取了公共课部张艳丽老师讲授的数学课,高度认可张艳丽老师的教学能力,并希望其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带动青年老师多深入研究课标,争取更好的教学效果。

458.jpg


459.jpg


听课小组还听取车辆工程学院梁玲玲老师讲授的课程《汽车构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何前老师讲授《数字电路》、经济与管理学院柴艳妮老师讲授的《数据库》。
通过集中听课评课,青年教师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指导,既有利于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也对学院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展听课活动的同时,听课小组的成员对各二级学院本学期教学计划、教研活动计划、教学进度计划、教师教案、教学日志等资料进行了检查,确保学期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继续落实听课、评课及日常教学督导工作,狠抓教学质量,不断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努力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质量办 教务处)










上一篇:学院二期工程实现“开门红”——9#学生宿舍、3#网络信息实训楼喜封金顶

下一篇: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讲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