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汉江流域技能大赛完美落幕 我院师生努力拼搏喜获佳绩

作者:任丹丹        发布时间: 2023-11-18        文章阅读:0


11月17日,2023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国(襄阳)第四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jpg


在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公布了各项目的比赛结果与获奖情况。我院师生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扎实精湛的专业技能,勇夺三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省、市有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优秀组织奖.jpg


一等奖


二等奖.jpg


三等奖(丁宇王兰兰).jpg


三等奖


全体获奖选手合影2


唐兵1.jpg


现代服务学院教师唐兵

荣获中式烹调师项目一等奖


张怡与王春合影.jpg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王春、张怡

荣获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项目一等奖


汤路.jpg


车辆工程学院教师汤路

荣获汽车维修工项目一等奖


丁宇与王兰兰合影.jpg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丁宇、王兰兰

荣获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项目三等奖


电子商务学生.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邓俊阳

荣获电子商务师项目三等奖


张怡接受现场采访2.jpg


在现场讲述环节,我院青年教师张怡向大家介绍了工业机器人在企业生产领域运用的优势,同时讲述了学院紧贴市场需求设置专业、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助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表达了自己将以此次比赛为起点,加强技能水平提升、为汉江流域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的美好愿望。张怡老师的讲述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并得到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李厅长致辞2.jpg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在闭幕式致辞上鼓励全体参赛选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钻研技能,历练本领,在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再创佳绩。并号召全体与会人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培养更多更高端的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推进汉江流域经济带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长王太晖讲话1.jpg


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在讲话中寄语参赛选手要以此次大赛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勇攀技能高峰;匠心筑梦,成就精彩人生。

据了解,本次赛事为省级一类赛事。各赛项决赛的前三名选手,除获奖金、证书外,还将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襄阳市选手优先推荐参加襄阳市“隆中工匠”评选,并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襄阳五一劳动奖章”。同时按照相关规定,直接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对获得各赛项4至8名的选手,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学院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1


一直以来,我院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技能人才为目标,高度重视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的提升。通过开展一体化教学,借助各级各类赛事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提高师生的职业能力素养,培养他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此次比赛,既展示了我院教师的综合能力,也体现了我院学生的技能水平,更凸显了学院的专业实力与品牌。今后,学院将再接再厉,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进产教融合,用优异的办学成绩服务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







上一篇:襄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视导组莅临我院进行教学常规视导

下一篇:襄阳市委党校市直单位副科级干部进修班到我院开展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