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教师苗雨薇赴新疆精河县开展吟诵培训

作者:苗雨薇        发布时间: 2023-11-16        文章阅读:0


11月3日至5日,我院苗雨薇老师应邀赴精河县开展语文吟诵教学培训。

本次活动由精河县教育局主办、精河县二中“天池英才”项目组承办、襄阳市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协办。精河县委副书记高文生,精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杜萍,以及精河县200余位中小学校长、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111


苗雨薇老师围绕《吟诵中国诗歌 传播中国声音》主题,介绍了一种古老的艺术形式——吟诵,并强调吟诵是有节奏、有声调,却无专谱的。而现代吟诵则是在传统吟唱的基础上,加入了音乐元素和现代表演技巧。整个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参训人员感受吟诵诗歌的音韵之美,并介绍了将诗词吟诵应用在语文教学及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工作思路。

精河县二中党总支书记陈欣说:“我们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将学到的吟诵教学法学以致用,继续传承和发扬悠久的诗词文化,不断促进学校语文学科质量的全面提升。”

作为学院宣传部的一员,苗雨薇老师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襄阳市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的活动,大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苗雨薇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探索把传统文化融入现代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为推动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部)







上一篇:栗成生、王宇阳:初探机电一体化领域的技能之路

下一篇:我院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