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推门听课常态化 同研互学共提质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9-11        文章阅读:0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实现良好的开局,9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了2023年秋季开学“推门听课活动”。本次活动以新进青年教师为主。根据安排,学院领导分别带领七个小组人员走进教室,感受课堂氛围、了解师生状况。


1


现代服务学院李亚玲老师讲授《中国历史文化常识》,教学目标明确,举例贴近生活,重点突出,课堂氛围活跃。


2


智能制造学院耿胜红老师的《机械基础》课堂,教学方法得当,课堂内容丰富,重难点突出,教学双边活跃。


3


车辆工程学院梁玲玲老师讲授《汽车电气构造与维修》,突出案例教学,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


4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蒋雅宁老师讲授《数据库》,重视对整体教学过程的设计,有理论、有案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循序渐进给予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


5


公共课部姚静文老师讲授德育课《职业是人生的基石》,教学环节的组织有条理、有层次,课程内容融入思政元素,通过案例教学、讨论演讲等教学方式激发学生思考与参与的积极性。


6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范伦禹老师讲授《半波单相整流电路》,通过熟练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深入浅出地讲解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7


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博雯老师讲授《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的常用方法》,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学生进行交流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活泼。

听课结束后,各小组还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既充分肯定授课老师的亮点与特色,同时也指出了缺点与不足,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听课活动是学院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能力提升的一种非常重要和有效的形式。今后,学院将采取各种形式全面加强教师能力的提升,积极打造优质课堂,营造学习型的校园氛围,为师生的成长成才助力。


上一篇: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到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建工作学习交流

下一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科大讯飞(武汉)公司到校洽谈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