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代表团应邀访问德、法、比三国职业教育院校

作者:赵力        发布时间: 2023-06-16        文章阅读:0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培养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教师队伍,为学生谋求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受德国萨克森州经济教育协会、德国安贝格-魏登应用技术大学、比利时查理曼大帝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法国巴黎福格马特高等职业教育培

训基地等职业教育院校与职业教育机构的邀请,我院院长曹群英带领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波平、智能制造学院副主任赵力组成代表团,于6月2日至6月11日对以上单位进行访问并参加了中国襄阳-德国杜塞尔多夫经贸合作推介会。


aa




b


代表团与德国萨克森州经济教育协会
会长Dr. Hübner会谈后合影



c


d


院长曹群英带队考察德国

BWS实训中心木工、车工等实训室


e


f


代表团与推介会德国企业家合影


我院代表团受到了外方学院的热情接待,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在交流中,曹群英介绍了我国职业教育特点以及我院快速发展的现状,并围绕学院国际项目以及教育资源国际合作、中外双方联合办学、学制转化和学历认可、专业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具体的探讨。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与上述院校就教师外出培训、师资互派、学生学历提升和联合培养等事宜达成一致,并就德方回访和合作协议签订等事宜达成约定。


g

h



院长曹群英与德国安贝格-魏登应用技术大学院长Dr.Ulrich Schäfer 合影



i


ggg



Dr.Ulrich Schäfer邀请代表团成员

参观考察校园和学院西门子实训室



走出国门,更知天下宽广。德国的双元制学生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高度绑定,学而能用;法国的职业教育制度高度完善,国家、地方和社会多层面、多主体,各司其职,职责明确;比利时应用技术大学成熟,教育资源丰富,和企业、综合型大学联系紧密,人工智能,艺术设计等专业优势明显,这都给代表团一行带来了巨大的启发。


kkk


lll


llld



代表团与巴黎福玛特高等职业培训中心
校长德普诗会谈后合影



6月5日,代表团一行来到杜塞尔多夫参加中国襄阳-德国杜塞尔多夫经贸合作推介会,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作为唯一一所参会的襄阳高等职业院校与德中相关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校企合作、学生工学结合、双元制订单班开展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日j


148



比利时查理曼大帝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
国际事务处、合作者创业中心负责人
Sven Jacobs接待我院代表团一行



在今后工作实践中,学院将及时吸收学习成果,总结学习收获,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职教使命,更加科学合理的推进国际合作,助力襄阳都市圈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亲身实践中展现职教担当。










上一篇:学院思政大课堂开课啦!

下一篇:院工会组织开展“端午送吉祥 手工缝香囊”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