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思政大课堂开课啦!

作者:王德民        发布时间: 2023-06-16        文章阅读:0

6月14日,由公共课部、现代服务学院联合举办的以“百年初心如磐 青年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思政大课堂开课。党委书记王达文围绕《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主题,为青年学子们开启了思政大课堂的第一讲。


640.jpg


“当代青年为什么要堪当大任”“怎样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作为当代青年如何堪当大任与技能成才”,王达文指出,堪当大任就是能够承担重大任务、重大使命、重要职责和职务。国家命运从来都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始终与青年发展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担负起时代重任,创造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意义,才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新的青春活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入新的生机色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新的力量。


640(1).jpg


王达文教导广大学子,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需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在勤奋学习中茁壮成长,在刻苦钻研中砥砺意志品质,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本领,才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好好学习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凭着一颗耐得住寂寞的心、凭着一手精湛的技能、凭着一股执着的工匠精神,以志向为航标,用规划做路线,以不懈奋斗来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640 (2)


课程最后,王达文鼓励全体学生“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踔厉奋发,技行天下”,希望大家珍惜当下好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谨记“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坚定走技能成才之路,争做堪当大任时代青年!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堂的育人成效,切实发挥其培根铸魂的作用,公共课部与现代服务学院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后续还将推出“信仰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理想的力量 奋斗的力量”以及红色剧目等活动,以此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筑牢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之根。




(公共课部)






上一篇:市委党校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到我院研学

下一篇:我院代表团应邀访问德、法、比三国职业教育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