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学院开展计算机培训进帮扶村活动

作者:曹勇        发布时间: 2023-05-12        文章阅读:0


5月10日,沥沥小雨,天气清凉,副院长冯德学、纪委书记章毅带领计算机专业教师来到我院乡村振兴帮扶村——谷城县紫金镇玛瑙观村,为村里群众开展计算机基础知识、操作系统及电商直播分层次教学。


12.jpg


随着信息化的普及,农村和农民群众越来越多地接触和运用到信息化设备和产品,计算机、手机、电商带货、抖音直播深入到各类人群之中,由此带来的专业知识的缺乏是目前大家面临的具体困难。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学院驻村工作队积极收集群众需求,确定大家需要培训的内容,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老师反复沟通,最终确定下此次培训方案。

学院计算机专业骨干教师杨健、丁宇,根据培训计划,分批次、分层次为前来学习的干部群众展开培训,村干部陈启军对电脑操作系统使用不熟,系统备份、还原不了解,杨健老师耐心地帮其重装系统,讲解示范;茶厂老板胡春东对茶叶销售一筹莫展,听说电商平台可以直播带货,丁宇老师就和他建立联系方式,让他安排专业人士跟他学习,争取打开网上销售的渠道;很多群众对抖音直播感兴趣,纷纷现场同老师们请教,培训气氛异常热闹。大家表示,这种贴合群众需求的培训为老百姓提供了务实可行的帮助,这才是真正帮扶到点儿上了,希望以后这类培训多举办一些。



13.jpg


培训之余,学院领导及工会干部还就消费帮扶物资具体事宜,同村支书进行了详尽的交流和探讨。冯德学要求,帮扶物资既要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足额按时完成市里相关部门布置的任务,还要充分考虑广大职工的需求,同帮扶村多方沟通,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采购职工们需求的、本村农民现有的土特产,给予他们必要的消费帮扶。



(乡村振兴工作队)





上一篇:【技能节】创意拼贴 艺展所长——手绘艺术设计学生作品展

下一篇:【技能节】展技能 秀风采——走进现代服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车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