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五四致辞

作者:襄阳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04        文章阅读:0

青年朋友们:

104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革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百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爱国青年,响应党的召唤,紧跟党的步伐,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时空变化不止,精神薪火不息,我院青年师生始终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底色,在职业教育发展的历程中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值此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院团委向全体同学、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院团委将继续引导全体青年师生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奋斗点燃青春的火炬。在此,院团委向全院青年朋友郑重倡议:

一、勤于学习,打牢成长根基。学习是青年成长进步的必需,是青年的终身任务。广大青年朋友要珍惜时光,发愤学习、苦练技能,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不仅要学习科学的知识技能,还要学习科学的思想理论,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构筑精神支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既掌握一门精湛的专业技能,又善于将知识技能正确地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善于创造,成就时代伟业。创造成就伟业,创造开辟未来。青年时期是最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时期,青年

是最具有创造热情和创造潜力的群体。广大青年朋友要努力发掘自身的创造潜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勇于创造、善于创造、不断创造。凝聚智慧和力量,让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在创造中绘就。

三、甘于奉献,实现人生价值。青年一代作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有责任、有义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奉献才智。广大青年朋友要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大局需要,扎根基层,深入一线,辛勤耕耘,埋头苦干,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人生的价值在奉献中实现。

青年朋友们,“五四”是青年一代对民族炽热的爱,更是青年一代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关注,乃至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创新、进步的责任的财富。让我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以昂扬的斗志、坚实的底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奋进不负新时代,在中国梦征途中展现最鲜艳的青春底色,用青春的臂膀勇敢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共青团襄阳技师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4日 








上一篇:车辆工程学院举办班会大课堂活动

下一篇:学院举行五月份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讲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