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车辆工程学院举办班会大课堂活动

作者:黄柳橙        发布时间: 2023-04-28        文章阅读:0


4月27日下午,一场精彩纷呈的班会大课堂在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活动以“诵读红色经典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由学工处主办、车辆工程学院承办,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Z1.jpg


本次活动分为“长征所处的历史背景介绍”“长征初期的艰难历程”“长征中的转折点”“红军在长征中后期的英勇”“长征精神的现实应用”五个部分,由黄柳橙老师主讲。


Z2.jpg



一个关于描述中国近代史的视频,带领同学们走进战火纷飞的年代,共同回忆长征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随后,屈健豪同学为大家深情朗诵《血染湘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那场关键战役的悲壮与震撼。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重温了长征路上的重要转折点——遵义会议,进一步认识这次会议在中国革命历程中的重要作用。


Z3.jpg


接着,李晶晶、朱宇博两名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毛泽东的诗词《忆秦娥.娄山关》,以此致敬英雄、致敬伟人!


Z4.jpg



接下来的环节,主讲老师用图片、视频展示了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以及红军战士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蔡婷婷、魏勇智两位同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为大家朗诵了诗歌《七律.长征》,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全体师生起立默哀,向在长征途中英勇献身的烈士表达敬意。

最后,主讲老师向同学们全面总结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弘扬长征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磨练技能,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微信图片_20230428224323


Z6.jpg



在活动的尾声,陈博、李荣欣、李健伟、卜馨怡四名同学带领22-13班的全体同学激情澎湃的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代表青年学子许下青春的誓言。至此,本次班会大课堂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以讲述历史和诗词朗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是一次难忘的缅怀历史课程,激发了青年学生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相信在长征精神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一定会自强不息,再创辉煌!



车辆工程学院





上一篇: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传递榜样力量”道德讲堂

下一篇:五四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