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衡水技师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作者:李莹        发布时间: 2023-03-12        文章阅读:0

3月10日,衡水技师学院院长助理、教务处主任张世荃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我院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开展考察交流。副院长燕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1.jpg


随着学院宣传片《大匠之府》的播放,交流座谈会拉开了序幕。


2.jpg


燕宏代表学院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围绕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在师资培训、专业发展、产教融合等方面的优势及取得的成绩,向考察组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他重点介绍了学院高职申办成功以后,在加强教学整改、促进专业建设、完善课程体系方面的规划,并表示将通过中职与高职两种体制的融合,推动产教融合深入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院校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后期不断加强联系,能够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为技工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3.jpg


张世荃介绍了衡水技师学院的发展情况。今年年初,衡水技师学院已经成功申办高职,目前正在筹划高职招生事宜。他重点介绍了衡水技师学院“本土化双元制”的具体举措,由校企共同负责教学与学生管理,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实现校长与厂长、专业与产业、课堂与车间、教师与师傅、作业与产品、实训基地与教研中心的深度对接,共同培养满足企业发展需求的高技能人才,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会上,双方学校的对口部门也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工作方法、分享工作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架起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搭建了互相学习的平台,既增进了了解,也加深了友谊,既开阔了视野,也拓展了思路,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有了新启发、新思路。


111


座谈会结束以后,燕宏陪同来访客人实地参观了学院各专业的实训中心。



12.jpg


下午,来访客人一起走进与我院有合作关系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山重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新华光信息材料有限公司、湖北大黄蜂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参观,进一步了解我院产教融合工作的丰硕成果。



(宣传部)








上一篇:我院教师李守春参加襄州区政协工作会议并发言

下一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走进北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