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我院举办《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

作者:叶萌萌        发布时间: 2023-02-11        文章阅读:0

冬去春来万物生,大地复苏之季,亦是传染病多发之时。为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2月9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襄阳市疾控中心主任张旺生为师生开展 “健康你我 预防当先”——春季《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樊晓君主持,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师及四百余名学生代表现场参会。


1.jpg


2.jpg


张旺生分类介绍了学校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反应特征、传播途径、危害及防治措施,重点科普了流感、诺如病毒、新冠、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肠道感染性疾病等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教给大家日常生活中预防传染病的方法,如定时开窗,自然通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等。随后还给出了防控传染病的三大法宝,即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张旺生指出,防控春季传染病要做到落实责任,健全机制;高度敏感,及早发现(坚持晨午检,注意追踪病因);措施果断,及早报告;预防为主,建立屏障。


3.jpg


此次讲座切合校园实际,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增进广大师生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防控意识和能力,为营建干净卫生、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益保障。


(学工处)





上一篇:2020级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单招班开学第一课暨单招政策解读会举行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工学结合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