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赤诚少年传扬美德

作者:郝婧怡        发布时间: 2023-03-10        文章阅读:0

       三月,是一年之计萌生滋长的季节。三月,是全国各地学雷锋热潮掀起的时节。在这样的三月,现代服务学院肖盼盼主任、胡金宝老师和郝婧怡辅导员3月9日上午带领着20名学生,前往老党校红花园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老师们组织学生乘坐公交车,安全到达目的地。都说巾帼不让须眉,少年又岂甘落后?这一车人的火热赤子之心,你感受到了吗?同学们为爷爷奶奶们精心准备了热情洋溢的才艺表演《蓝色的风》。老人们为同学们的精彩表演鼓掌点赞。



       学院美术社同学亲手还绘制了可爱有趣通俗易懂的电子医保卡、医疗挂号、电子支付等智能产品使用流程图帮助老人解决电子产品的使用难题,这一举措得到了社区人员的认可,还把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海报张贴起来方便大家阅览,接下来,大家走近爷爷奶奶身边,和他们亲切互动聊天。 同学们还深入社区为爷爷奶奶们打扫们卫生,争相劳动,扫地、拖地,擦楼梯扶手,提水、淘洗抹布,忙得不亦乐乎。        


d2da07ee622111a

       同学们也为能给予爷爷奶奶们快乐而高兴。他们说:“没想到我们简单的举动能够带给爷爷奶奶们快乐,希望今后能继续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传承尊老美德,帮助和孝敬老人,让他们老有所乐。我们作为中学生,肩扛起社会使命,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就从现在做起!”

       此次活动是雷锋精神的延续,更是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美德的传承。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扛起肩头的社会责任感,心怀赤诚助力家乡建设,这是新时代雷锋精神最好的“薪火相传”。

                                                                                  

上一篇:校企合作共发展 工学结合育人才 ——现代服务学院2022年工学结合表彰活动

下一篇:“与春作伴 笑迎高考”心理游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