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听课评课促教研,师徒结对促成长

作者:现代服务学院 万俞睿        发布时间: 2022-11-01        文章阅读:0

        “独行快,众行远”,为加速年轻教师专业成长,2022年10月现代服务学院的8位新进教师开启师傅示范课、徒弟公开课、教研室全体听课评课活动。此次公开课听课活动以提高教学质量、优化学生管理、培养年轻教师为目的,对促进教育教学,提高师资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光影魔术手拼图1


        活动开展期间,示范教师对新进教师在教学设计、课程设置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在做课程设计时各“师傅”示范教师随即对“徒弟”新进教师的教学筹备活动的进行指导,提出修改意见,指出课堂教学应引导学生主动探索,课堂内容充实,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

 

光影魔术手拼图2

 

        烹饪教研室的汤怀锋大师围绕《果酱画盘饰的制作》为大家呈现了一堂优秀的示范课。他首先通过白板演示出虾的结构,又在盘子中用不同颜色的果酱绘出盘饰造型,勾勒出一副生动的虾趣图。随后同学们根据老师的讲解开始自己的创作。汤怀锋老师一边指导一边纠正,一边鼓励一边表扬,整个课堂充满了快乐与温馨。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不仅增强了理论知识,更强化了动手能力。新进教师樊诗瑶在结对老师汤怀锋的指导帮助下,讲授的公开课《食品原料初加工》也获得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10月27日,在部门工作例会中,主任王天碧对本月听课评课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建议老师们加强对学生动脑、动嘴、动笔能力的训练,追求方法多样化的同时要教会学生化繁为简,不断反思教学设计,积极主动向身边的优秀老师学习。

 

光影魔术手拼图3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新进教师们定会用学习所得不断促进自己教学水平的提升。现代服务学院的听课评课活动还将持续展开,欢迎各部门走进现代服务学院的课堂参加听课、评课,指导帮助新进教师快速成长!

 

 

 

 

上一篇:我院师生参加“乐购金秋 寻味襄阳 ”2022惠购湖北第三轮消费券投放暨“来襄必点菜”美食文化活动

下一篇:2023年春季推门听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