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襄阳技师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八批考试计划

作者:培训鉴定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9-21        文章阅读:0


20231021襄阳技师学院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八批考试计划

 

襄阳技师学院经省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批准为襄阳市技能等级认定评价备案组织(机构备案码:S000042040029)。根据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工作要求,现拟对社会发布电子商务师(网商)、钳工、电工、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汽车维修工(汽车机械维修工)、育婴员、保育师、公共营养师、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叉车司机、桥式起重机司机)、车工(数控车床)、中式烹调师等级认定评价相关事宜公告。

QQ截图20230921160642

(一)汽车维修工(汽车机械维修工2级)

1.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

 (1)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含)以上;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预备技师证书的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二)公共营养师3级)

1.三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三级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经本职业三级/高级工正规培训达到规定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 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3)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4)具有大专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5)具有大专及以上非相关专业毕业证书,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6)具有大专及以上非相关专业毕业证书,经本职业三级/高级工正规培训达到规定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三)电子商务师(3、2级)

1.三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三级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5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具有大专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4)取得本科院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在电子商务工作岗位实习半年。

2.二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二级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含)以上;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预备技师证书的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四)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2级)

1.二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二级

(1) 取得本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 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含)以上;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预备技师证书的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五)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叉车司机2级、桥式起重机司机3级

1.三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三级

(1) 取得本工种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工种工作5年(合)以上。

(2) 取得本工种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证书( 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工种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 具有大专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并取得本工种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工种 2年(含)以上。

2.二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二级

(1) 取得本工种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工种工作4年(含)以上。

(2) 取得本工种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工种工作3年(含)以上;或取得本职业预备技师证书的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六)车工(数控车床2级)、钳工2级)

1.二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二级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含)以上;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预备技师证书的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七)电工1、2、3、4级)

1.四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

 (1) 取得本职业五级/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6年(含)以上。

(3)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经评估论证、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2.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

(1)取得本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具有大专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并取得本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3.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

(1) 取得本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含)以上;或取得本职业预备技师证书的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4.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

取得本职业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八)保育师3、4级)

1.四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五级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 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6年(含)以上。

(3)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③证书( 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经评估论证、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④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2.三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5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具有大专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4)具有本科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①毕业证书,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九)育婴员3级)

1.三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5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具有大专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十)中式烹调师(2、3、4级)

1.四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五级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6年(含)以上。

(3)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经评估论证、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2.三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三级)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5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 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具有大专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3.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

 (1)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含)以上;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预备技师证书的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二、认定评价内容和方式

(一)理论考核:90分钟  笔试

(二)技能考核:评价试卷规定时间   120分钟现场操作

三、认定评价时间

2023年10月21日

四、报名事宜

(一)报名时间

2023年9月14日—10月11日

(二)报名所需材料

1.本人免冠电子版白底登记照,JPG格式,20KB左右;

2.本人身份证信息;

 

3.原技能等级证书和学历证书信息;

(三)评价费:四级260.00元、三级320.00元、

二级380.00元、一级440.00元。

培训费:四级、三级200.00元,二级、一级400.00元。

(四)报名方式及联系人

1.报名电话:0710-3527404

2.报名邮箱:QQ-461270219(个人资料请发离线文件)

3.联系人:岳勇

4.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建锦路2号技师学院二校区(原二技校南院)

5.公交路线:1、6、8、21、505、512、535、536路襄阳公园下

五、公共卫生措施

按要求严格落实公共卫生政策,考场布置符合间距标准,全程落实公共卫生相关工作。

六、考试地点

襄阳技师学院

七、监管投诉事宜

监管投诉电话: 0710-3626188

监管单位:襄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襄阳技师学院培训鉴定中心

 

2023年9月5日


上一篇:襄阳科技职业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采购项目询价公告

下一篇:我院安全生产培训范围扩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