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媒体聚焦】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电工项目在襄进行

作者:襄阳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4-02        文章阅读:0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勇 通讯员陈俊丹 任丹丹)4月1日,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电工项目在襄阳科技职业学院开赛,来自全省46个代表队的72名选手同台竞技。

据介绍,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4〕13号),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于2024年5月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为通过公平公正的方式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我省参赛,充分展现湖北乡村振兴技能人才的培养成果,省人社厅决定举办2024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

获得各竞赛项目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经省人社厅核准后,将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大赛按竞赛项目和组别分别设金牌1名、银牌2名、铜牌3名。对前6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获得各竞赛项目前3名的选手,直接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有技师的可晋升高级技师,学生组最高到技师);第4至8名选手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有高级工或以上的可晋升一级,学生组最高到技师)。

襄阳科技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大赛是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专门面向农业家庭户籍人员举办的职业技能赛事,因此项目设置重点考虑乡村振兴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比赛项目与农村实用技能密切相关;参赛选手为农业家庭户籍人员,目的就是引导农村劳动力技能成才、技能增收。





上一篇:【媒体聚焦】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电工项目在襄开赛

下一篇:【媒体聚焦】好消息!襄阳这所高校新增8个热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