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媒体聚焦】实习生与正式工同工同酬

作者:襄阳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27        文章阅读:0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勇 通讯员陈俊丹 任丹丹】“有的地方实习就发点生活费,这里不仅工作环境好,还能同工同酬,挺好的。”2月22日,湖北迪明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恒温车间内,襄阳科技职业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专业22级17班的学生张欣冉一边学习5G手机检测,一边告诉记者。

在今年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系列活动中,襄阳科技职业学院与多家优质本土企业签订工学结合协议,条款注明实习期内学生与正式工同工同酬。228名学生成为首批受益者,他们目前分布在智能制造、管理咨询、网络电商、酒店餐饮等对口行业。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对于学生、学校、企业来说,该举措可谓“三赢”。

张欣冉告诉记者,不仅上学期间就能获得报酬,还能接触生产一线,更有利于把书本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为今后的就业铺路。

该校驻厂老师袁鑫说:“生产一线的工作能让学生感受职场环境,从而增加学习动力。”

实习生与正式工同工同酬,必然增加企业的成本,企业为什么愿意这样做呢?“短期看确实成本升高了,但从长期看,回报更高。”湖北迪明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应冰告诉记者,该公司是一家扎根襄阳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年产值超过10亿元,今年增长强劲,因此需要更多稳定的员工,襄阳籍学子是他们重点发掘培养的人群。而且,该公司在不断实施技术迭代,有专业基础的技工更容易跟上技术升级的节奏,襄阳科技职业学院的学子正好满足了这一需求。

谈到这项新举措得以出炉的原因,李应冰介绍说,在今年“春风行动”启动之前,高新区政府以及人社部门对企业开展了深入走访,了解企业的痛点后联系高校,三方共同商议才有了如今的结果。





上一篇:【媒体聚焦】襄阳科技职业学院一教师获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

下一篇:【媒体聚焦】2023年度十佳政协委员风采——李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