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媒体聚焦】弘扬“五种精神” 谱写职业教育新篇章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9-12        文章阅读:0

9月8日一大早,襄阳科技职业学院教学楼前出现了特殊一幕:该校负责人提前在此迎候,向即将上课的老师鞠躬敬礼,并送上精美贺卡。

为什么要以鞠躬的方式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该校负责人解释,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树立文化自信、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信念支撑,襄阳科技职业学院作为教育机构,更应如此。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以及教育高质量发展,襄阳科技职业学院是我市第5所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成立于今年5月,也是我省最“年轻”科技大学。

在挂牌后的第一个教师节,该校举办了“八个一”庆祝活动,即“一期黑板报、一个拜师礼、一个鞠躬礼、一份表彰文件、一场庆祝会议、一首教师颂歌、一段宣传视频、一个浓厚氛围”,旨在进一步鼓舞士气,形成合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以校为家的“主人翁”精神、一心育才的“园丁”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甘于奉献的“蜡烛”精神、自强不息的“竹子”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创襄阳科技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助推襄阳都市圈发展、谱写职业教育新篇章积极贡献力量。

(陈俊丹 徐勇)

上一篇:【媒体聚焦】多项补贴,有机会继续留任 襄阳这所高校招聘就业见习岗位

下一篇:【媒体聚焦】开门红!襄阳科技职业学院招生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