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校企合作,共育良才-----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企业专家交流会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30        文章阅读:0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增强学生对电子商务行业的了解,3月29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厦门墨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燕燕到校开展专业交流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永继、主任刘辉、电商专业课教师、21级、22级电商专业的两个班级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刘主任主持。

1

厦门墨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科技创新型公司,是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企业,共同参与我院电子商务创业实践基地的建设,共同致力于将实践基地打造成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体验式教育相结合,培养面向市场的实用性技能人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的教育基地。余总此次到校,也针对电商创业实践基地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2

余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商务行业的演变和发展趋势,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该行业的工作经验,对电子商务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余总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学校生活经历和在电商行业的创业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国家乡村振兴的大环境中寻找机会,帮助农村销售农产品、特色产品、乡村休闲旅游等农副产品,为建设新农村共享自己的力量。余总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商企业常见的工作岗位和岗位的工作能力要求,她要求同学们早日进行职业规划,要有针对性的学习专业课程,为以后毕业的优质就业做准备。讲座内容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同学们对讲座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交流环节,参会学生针对目前火热的直播、短视频营销模式以及就业创业问题积极向余总请教,余总热心的一一解答,并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具有实用价值的建议。

企业专家走进课堂,用案例教学,补充了书本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经验,让学生了解了企业和行业发展的方向,有利于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接下来,我院将持续开展企业专家进校园、进课堂活动,通过校企合作,将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2级师生交流会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推门听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