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创文明新风 从你我做起——我院承办市人社局道德讲堂

作者:襄阳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22        文章阅读:0


1608598397367008.jpg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12月18日下午,我院承办的第11期道德讲堂,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顺利举办,本次道德讲堂以“创文明新风 从你我做起”为主题,通过讲述文明道德故事,弘扬文明道德精神,展示文明道德力量。


图片1.jpg


本期道德讲堂,在市直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静默反思中徐徐展开,带着对“国有四维,礼义廉耻,四维不张,国乃灭亡”的思考,主持人带领全体职工齐声诵读《荀子修身》中的经典名句---“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感受中国先人对当时价值观的认识;接下来通过观看“鞠躬老人-吕军海”以及“格桑花支教团队”的先进事例,感受身边平凡人做的不平凡的事,以此启发大家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谈感悟环节,学院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曾莉,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见证襄阳城的变化,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呼吁大家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青年教师刘星认为:文明就是爱岗敬业,自进入工作岗位以来,他深受身边优秀教师的感染,相信立德树人的品质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就是一种文明的传承。


图片2.jpg


道德建设还是要落到实处,体现在道德礼仪上,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起立,进入第五个环节,向“德”字鞠躬;在唱歌曲环节,由学院汽车工程系师生一起,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合唱“文明在哪里”,在优美旋律的带动下,呼吁大家担负起一份自我改良的责任,让文明常存于我们一言一行中;在发善心环节,汽车工程系青年教师和学生一起声情并茂的为大家献上诗歌朗诵《文明礼仪伴我行》,告诉我们文明校园,需要的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进入最后送吉祥环节,在我们的身边就有着无数平凡而伟大的身影,商贸服务系航空高铁专业的学生为他们的辛苦付出,带来手语舞蹈《听我说谢谢你》。同时为倡导垃圾分类和文明出行,为大家送上“垃圾分类知识手册”以及汽车工程系自制的“爱车养车小手册”。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我们一同回味了经典,学习了楷模,聆听了诗歌,希望全体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能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



(汽车工程系)






上一篇:党员下沉“双报到”,常态服务“零距离”

下一篇: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举办“我爱你,中国!”主题道德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