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大道6号
  • 工作日:0710-3513238
  • 节假日:17396182572
  • 招生就业:0710-3622593
  •         受理时间:8:30-11:30                         14:30-17:00

教师进企业实践 提升“双师”素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9        文章阅读:0


1


为进一步提升汽车专业教师技能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车辆工程学院派出徐跃辉、李小辉2名专业教师,于9月23日至28日,前往荆州市西贝制冷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企业实践锻炼,就制冷设备的生产及组装流程、铜管焊接后防氧化处理等技术进行了观摩学习。


2


荆州市西贝制冷有限公司作为行业内规模较大、专业性较强的企业,拥有许多具备丰富经验的从业高手。徐跃辉、李小辉二位老师非常珍惜此次进驻企业实践机会,在火花四溅的焊接车间作业点,他们双手游刃毫厘之间,聚精会神,全心投入。通过刻苦学习,掌握了铜管的切割、扩管、清洗,火焰钎焊等多项新型技术。

此类教师进企业实践活动的开展,深化产教融合,共享人才资源,促进校企合作。今后我院将设计更多形式的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定期组织教师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趋势,帮助教师们根据各自的兴趣及教学需求选择相应企业进行实践锻炼。努力提升教师“双师”素质,实现学院、企业、教师三方共同受益。



(车辆工程学院)






上一篇:专家、领导进课堂,促一体化课程教学质量提高

下一篇:兄弟院校取经验 全力以赴备高考